close

有天跟好友聊天時說到,我的胃很容易漲氣,常常睡到半夜,都需要起床吃些胃散才能入睡,好友說他有個偏方,要我試做看看,畢竟胃散吃多了也不好,那個偏方就是  < 鹹檸檬>。
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人問鹹檸檬是否可以治感冒?可不可以我是不知,但是鹹檸檬是可以舒緩胃漲氣的,相信我,因為我已做過本人的人體試驗了  ,若吃沒效還是去看醫生伯伯比較好。
今天去市場看到檸檬一斤10元,剛好去年做的有些送人有些自己吃,剩一顆,所以就快快補貨,順道告訴有需要的朋友 <鹹檸檬>的另一種做法(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做法不同),如果對您有幫助,很簡單做,去買幾顆回來試做看看吧!  
小小的叮嚀 : 一、檸檬要選皮比較粗,捏起來要硬硬的,不要選細皮嫩肉搾檸檬汁的那種,這樣做出的鹹檸檬才會是極品喔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罐子一定要玻琍的喔,怕塑膠的會釋出對身體不好的毒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需材料: 檸檬+塩巴+水+玻琍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做法:
步驟一、
        先將水煮滾後,把檸檬放進去燙一下,原本綠油油的檸檬,皮會變成有點黃黃的,將檸檬撈起,請他       到一邊去納涼去,在納涼的同時將水份完全蒸發乾
小小的叮嚀  : 煮過的檸檬&洗過的玻琍罐,記得要充份的晾亁,不能有一點水份,否則到時等到的可是<發霉的檸檬>而不是極品的<鹹檸檬>
         
步驟二、
      請君入甕, 將充份晾乾的檸檬放入同樣沒有一點水份的玻璃瓶中,將塩巴放入,(上列的檸檬量我大約放了半包的塩),封口蓋上瓶蓋,耐心等待,明年的這時,就可以跟極品鹹檸檬見面囉~~


小小的叮嚀: 鹹檸檬大致上完成了,就等明年開封時,在這過程會有出汁的現象,若您覺得上層的檸檬泡不到汁的話,可以將罐子拿起來上下晃動一下,記得要小心些,玻璃瓶掉下去破了,就前功盡棄了


咻~~~一年後~~~
終於跟極品鹹檸檬見面囉~~
當您打開封盖時會聞到一股僕鼻香味(至今我仍找不出可以如何形容這股香氣)
當您吃下鹹檸檬第一口時的反應一定是   阿娘喲~~~按A這鹹~~~
沒錯  因為它叫<鹹檸檬>,,雖然鹹但不會讓您吃了之後會受不了,一直想喝開水
但我卻愛上它的香,它的鹹
有時上班沒精神時,來上一口,也是不錯,精神都來了,哈哈哈~~
 
      
這二張是一樣的,只差有沒有打光而已,照出來效果就不同
小小的叮嚀:各位可以將鹹檸檬剪成一小塊,一小塊,您可以接受鹹度的範圍
好東西與好朋友您分享之~~~~~~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