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粉紅絲帶小品 - - 無三不成禮 之 (春)



自好友手上接到這套布組參加 moya 的公益活動時


就心想大概大家會做些什麼樣的作品


我就想要做點比較特別的


這時腦中出現 "春" " 褔" " 吉祥如意" 等 春聯的聯想


好笑吧~


想歸想,做又一回事,也沒做過,不知會是如何


為什麼我會想做這些


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及糼稚園所教的所過的節日幾乎都是


西洋的情人節、復活節、耶誔節...等


每到這些西洋的節日


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盛裝打拌


若問小朋友誰會唱" 聖誔快樂歌"可能每位都會舉手


若問他們誰會唱" 過年應景的歌' 不知會有幾位知啊



小時候過年領紅包是吃晚年夜飯後最期待,最開心的事


現在的小朋友領到紅包好像沒有耶誔節領到禮物的快樂


幼稚園會教小朋友做西洋節所需的禮物


我好像從來沒見過那家幼稚園教小朋友


過年要吃的年糕、發粿


台灣的農曆年是越來越平淡無奇


我住比較接近鄉下


以前自除夕夜開始就鞭炮聲不斷的響到初五


現在只有除夕夜有比較響啦,過來就有一搭沒一搭的


是不是也該讓我們的下一代重視一下


我們的農曆過年呢?


好啦大家聽我囉嗦一堆


各位美女們記得:"乳癌防治及自我檢測" 的重要


有健康的身體


才會 " 春風滿面,好氣色" 吶~~


這個 "春" 我做得很粗糙, 但我總算有做出我想要表達的東西了


 


   


美女阿姨,百吉帥哥哥你們好


還記得我吧~


因為媽媽說要我串場一下


媽媽說 明年是 " 龍" 年,我的年就要過囉


所以媽媽要 " 送兔迎春" 啦~~


哇~~~ 我再也不挑食啦,,不要把我送走啦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